集团领导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月13日-18日,湖北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万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江海、徐伟营分别带队赴项目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朱万奎先后来到湖北云鹤盐业包装有限公司、省粮油进出口集团仁和冷库,现场检查生产车间、制冷设施、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朱万奎强调,包装公司作为云鹤牌食用盐包装唯一定点生产企业,在保供应、保障食盐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一是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确保生产安全零事故;三是要加大环保排污治理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周边居民和员工安全健康。四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运营管理水平。五是要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组织应急疏散和救援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万卫东、徐伟营先后来到位于随州市的万福油脂公司、省现代农业公司实地检查生产厂区、粮库和油罐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万卫东、徐伟营指出一是要切实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盯紧风险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树立严实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抓落实”主动意识,把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把每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

刘江海实地检查了湖北盐业集团汉阳科研楼项目水电设施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云鹤房地产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相关措施。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盯紧盯牢关键领域,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预警,着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集团经营管理部(建设管理部)及各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安全检查。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