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发集团举行“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2023年度第二期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3月28日下午,法务审计部组织召开“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2023年第二期专项培训会。

本次专项培训会由省粮油进出口集团承办,邀请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余晖律师以《贸易的猜忌—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与合规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授课。余晖律师重点讲解了境外出口商、下游买方企业以及签订方等方面的资质审查和履约能力审查等需关注的问题,以及国际贸易中的事前审查和合同重要条款。此外,货物质量默示规定、货运风险、货损保险理赔、保险适用法律与法律条款等也是培训重点。通过案例分析和贸易术语讲解,参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货物保险理赔相关的诉讼或仲裁过程。

会上,集团法务审计部传达了省政府国资委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从普法宣传、机构建设、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四个方面对各子公司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湖北农发集团一直将法治建设和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次组织举办“以案释法”系列法治培训活动,分享交流实际业务中复杂法律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技巧,提升法务人员的法律专业素质技能,同时让更多人掌握法律基础理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集团各子公司法务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