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湖北农发集团阳逻项目作为分会场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3月29日,省政府举行2023年一季度中央在鄂企业和省属企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湖北农发集团阳逻港国际粮食加工项目列为分会场。副省长盛阅春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主分会场活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湖北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万卫东在分会场介绍阳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着开工号令下达,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总投资3.7亿元的阳逻港国际粮食加工转换物流基地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以巴西、阿根廷、俄罗斯等国家的玉米、小麦等原料为主,通过现代化工艺加工成能量饲料,将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并投产运营。项目建成达产后,设计加工能力120万吨,进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将有力推动“港-区-城”联动,助力全省生猪、水产等重点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湖北农发集团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起步开新局,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聚焦重点区域、重要政策、重大产业,按下高质量发展“启动键”,助力湖北农业强省建设。阳逻港国际粮食加工转换物流基地项目既是湖北农发集团充分发挥农产品国际贸易功能,深入实施农产品进口多元化战略的关键抓手,也是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助力打造万亿级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的重要举措。项目的顺利开工,为湖北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注入了“农发力量”,对助推我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3年,湖北农发集团将加大项目谋划和投资力度,谋划项目78个,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加快实施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应急储备粮库、农事服务中心、香菇出口加工示范园区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延长优化,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项目、高标准引进项目、高质量落实项目,为加快创建全国一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迈进中国企业500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农发贡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