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十一)

发布时间: 2023-05-31

自湖北农发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读书班心得体会”专栏,今天推出第十一期。

省粮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  廖双文

我将借助主题教育学习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学思结合,以学铸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融会贯通中强化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二是学信一致,以学正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三是学行一体,以学促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自身领导能力。聚焦公司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抓好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才聚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强化梯队建设。加强公司法治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工作机制完善,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湖北盐业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杨  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到党中央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崇高的领袖风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在笃学真信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北盐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查细研上下更大功夫。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更好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回应基层所盼、职工所系,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坚持发展导向,在实干担当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强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抓好商品调运结算、供应商管理和物流管理,夯实内部基础,着力抓好质量体系建设,守牢安全底线,为湖北盐业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农发集团迈入中国企业500强贡献力量。

湖北乡投集团副总经理  李伏元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参加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认真学习思考,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一是坚持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生产。我将积极参与到基层现场调研工作中,深入了解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典型问题,总结推广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助力出资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实干争先,善作善成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底线思维,始终紧绷神经,严格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保障湖北乡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湖北水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傅伟军

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一次补钙壮骨的理论培训,更是一次固本培元的政治培训,让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各项经营业务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思考。一是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通过对主题教育的学习领会,我深刻认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确保思想“不抛锚”、行动无偏差。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要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我将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难题,采用解剖麻雀的方法,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锚定目标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融入湖北水产集团发展的实践中,紧盯年度经营目标,严格按照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持续推进新华南市场门店建设、大水面增殖渔业合作,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我将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担起新使命,按照事前有计划,事中有反馈,事后有总结的原则,为湖北水产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鄂ICP备2021021541号-1